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尋星廚房 x M’LOMA

by rhwebnw

紅葉,總是想到紅葉溫泉,但永遠只記得某次颱風讓紅葉溫泉說再見,不過現在有台灣水泥規劃的「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讓溫泉這件事再次回歸紅葉,當然除了溫泉這件事之外,也更帶入了幾件不錯的事,就是美食跟近期很夯的地熱。

這篇文來的很遲很遲,都從單身狗討厭的情人節直到了現在要母親節才生產,我的膝蓋已經跪在地上磨到破皮,但還是要把這過去的美好訊息讓大家看見,畢竟這樣的餐會類型那麼美,肯定是會再持續延續下去的,可不是嗎?

當你過了這座紅色的橋後,來到紅葉谷,讓我自己覺得有種來到太魯閣的那種峽谷中的氛圍,有點偏遠且獨立外加被山包圍的感受,先撇除入口的標準字,走進建築物體內,與在館內的餐廳、水療區與設施等環境不得不說相當有質感,看到這樣的建築體設計的採光,我相信有機會早晨來這邊泡湯,肯定能享受到非常不錯的光線饗宴。

這次餐會是單身餐會,雖然不是單身,但隻身前來也能算是單身,進場後拿到活動相關紙本資訊,不是那種讓你覺得是不是能不拿的那種,畢竟活動總是塞給你很多紙本訊息讓我覺得不夠環保,因為我就是個電子人,不過紅葉谷準備的紙本活動訊息,讓我至今還放在我的書桌旁,尤其是那張手寫的紙條,不只是幾行讓你覺得制式的文字,而是讓你覺得是專門為你而寫的內文,讓我感受到溫度滿滿,初次來到這樣的活動我會因為個舉止,深深的感受到備受尊重,細節相當的豐富;當然除了這個手寫紙條外,還有其他的互動遊戲與餐會資訊等,但我就獨愛手寫的那一份。

本次餐會邀請到的主廚是M’LOMA的阿嶽,可以非常在地且名氣非常響亮的,阿嶽主廚都會隨著季節來變更他的菜單內容,且帶入相當豐富的食材與土地與他連結的故事給用餐者,讓你入口的不只是食物本身,還帶著滿滿的故事在你腦海中。

這次用餐非常誇張且特別的在溫泉池內,沒錯捲起褲管雙腳不是接觸土地而是泡在溫泉內,終於有不一樣的花樣了,不在是接觸土地(笑),體驗相當的特殊,雖然會讓有些人感到尷尬且有點不方便,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挺有意思的,可以說是邊吃飯邊促進身體循環,回家肯定非常好睡。

不過伴隨著天氣漸漸入夜,氣溫漸漸變低,水溫的感受漸漸令人感受到舒適,而且因為環境溫度跟水溫的關係,讓水池不實的有煙霧產生,十分的浪漫,營造出來的氛圍感自然且舒服,隨著一道道的料理上桌滿足自己的口慾,幾乎沒有跟陌生人共桌用餐過的我,在這樣的氛圍下大家聊起天來也挺自在的,而且這次餐會有些人No show所以食材份量上也獲得到美好的增量,餐會完食候沒有一絲餓感,只有罪惡感,外加酒水的部分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僅有一絲遺憾而已。

由於本次餐桌是無菜單,多敘述所謂的餐點內容似乎有點沒那麼有意義,畢竟M’LOMA 阿嶽主廚每次都會端上不同的料理,所以遇見他就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這次希望傳達的是有店家願意舉辦這樣的餐會,且餐會上的設計非常用心,也是種不同的體驗,讓我更期待紅葉谷後續能有更多這樣的餐會,把許多不同的主題跟食材跟季節與節日作為連結,讓台東有更多不同的用餐類型選擇。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