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峯洋食,從主廚的故事到餐桌美食饗宴

by rhwebnw

在中華路「南豐鐵花棧」旁,總是呼嘯而過不太會停下來的路段,某次在游泳池工作完,從小巷子出來後,發現了尖峯洋食,老實說從門面配色上,一度以為是美髮店,但細看居然是結合了用餐和美髮的餐廳,這樣複合的模式倒是令人覺得新奇,而且餐廳只有一位主廚在烹飪,廚房旁邊有個小洞,可以偷偷看到帥帥主廚做菜非常療癒,閒編愛聊的個性都怕讓主廚出餐速度-20%,但還是不要太常打擾主廚比較好。

跟主廚Jimmy聊完才知道,原本是跟著媽媽學髮藝,但對料理充滿熱情,於是毅然轉向餐飲。創業總是痛並快樂著,Jimmy剛好是在疫情高峰期開店,起初客人不多,一切都得從零開始。但透過不斷努力,他成功地創造出不同面相的食材料理,讓每位客人來用餐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餐點除了Menu上之外,在結帳檯旁有白板寫著每日不同的特餐,閒編建議可以多多嘗試套餐,總有驚喜的感覺,然後剛也提到餐廳內廚師僅有一位,所以店內還有個有趣的標語,禁止催餐!我覺得這也是客人來店時,要多遵守店家的規範,不要囉囉唆唆的。

今天點了一拖拉庫,直接前菜、主餐加甜點一次點好點滿,只差有酒精的沒出現而已(笑)

前菜類「 奶油酒蒸蛤仔」,其實看到這項菜,倒是有點新鮮跟充滿著期待,肯定不是酒精引起我的注意;這道奶油酒蒸蛤仔以蒜頭加上米酒奶油下去煨煮,酒味濃郁,蛤仔鮮嫩,蛤仔數量也很不少!吃起來很過癮

主餐點了「 乾燒豬肉蛋包飯套餐」
豬肉嫩滑、咖哩醬濃郁,歐姆蛋軟嫩,份量十足。搭配的青檸草莓氣泡飲更是清新又戀愛。

還有「 奶油鴨胸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有嚼勁,不是超軟爛且湯汁滿滿的那種款式,麵體會略硬是閒編喜歡的,而且鴨胸煎到微酥脆帶點軟嫩,淋上主廚的特製醬汁更是阿斯的美味。

飲品「青檸草莓氣泡飲」,這杯口味倒是非常清新,順便刷掉前面吃太好的嘴巴味道;最後上了這道昭和布丁,隨便找了店內位置來做拍攝,不得不說好看又好吃,屬於大人味,焦糖的味重了許多,這是我入口後第一感覺,大!人!味!滿意~

這裡不僅是一個餐廳,更是一個充滿故事和溫暖的空間。每一口料理都是主廚Jimmy用心的呈現,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種美好的體驗,每週三、週四休息,建議提前預約否則就吃不到惹。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或售完為止)
公休日:每週三、每週四
TEL.089321717
Add.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93號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