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米料理「水也上居」療癒飽足感美食,必點手作米舒芙蕾、米漢堡

by rhwebnw

夥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電視節目介紹著池上米料理,引起了他的興趣,特別留意了位於池上火車站附近的「水也上居」。這家店主要販賣各式池上「米」料理,不僅將台東池上米融入餐點,還開發出米漢堡、米舒芙雷、法式米吐司等創意餐點,提供甜、鹹口味等多種選擇,展現了池上在地飲食文化的多樣風貌。

「水也上居」位於一十字交叉路口轉角,外觀小巧且帶有一點歐式風格。門外種植了許多觀葉植物,戶外也有座位區,下午時刻坐在外面也相當愜意悠閒。

店內以溫潤木質調為主,入門左側擺放著一架鋼琴,木吉他與黑膠唱片等,讓人不難聯想到店主也是音樂愛好者。

「水也上居」的米料理選擇相當豐富,雖然將池上米研發成各式產品已是司空見慣,但「米舒芙蕾」還真是第一次見,我們在甜與鹹口味上掙扎許久,最後決定,小孩子才做選擇。直球對決兩種口味,鹹口味點了「藍帶豬排米舒芙蕾」;甜口味點了「桑椹米舒夫蕾」與「楓糖米舒芙蕾」,另外分別點了「韓式炸雞米漢堡」與「法式煙燻鮭魚米吐司」等。

「藍帶豬排米舒芙蕾」與「法式煙燻鮭魚米吐司」都是套餐形式,他們家的套餐非常豐盛,吃完會感到非常滿足。(同行女生都飽到天靈蓋了)三層米舒芙蕾上淋上香濃起司醬,搭配豬排很罪惡但也讓人心滿意足;法式米吐司口感紮實,份量不小,套餐還附有新鮮水果和沙拉,整體而言是一個營養豐富又令人滿足的選擇。

「桑椹」與「楓糖」兩種甜口味米舒芙蕾深得大家喜愛,果然舒芙蕾以甜食呈現更容易收服多數人的味蕾。其次米漢堡口感外酥內紮實,甜甜辣辣的韓式炸雞開胃可口。

值得一推的飲品是「水也芝麻黑米茶」,有點像麵茶芝麻糊,香香甜甜的口感,熱熱喝超舒服。

「水也上居」為米料理的注入了無限可能,將在地特產池上米為食材主軸,將各種風味拼湊出水也上居獨有的飲食風格,同時也讓更多喜愛米烘焙的美食愛好者受益。

【水也上居 手作米工坊 】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2號
電話:0933-081-045
營業時間:10:0016:00 (星期日9點開,每週二休)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