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mu Kitchen 阿拉慕廚房-到原住民朋友家吃異國美食的體驗

by rhwebnw

到阿拉慕廚房用餐,就如同受到原住民朋友盛情邀請到他們家的餐廳一起吃飯般,在地又充滿多樣性的美食佳餚,讓人吃得滿足,還會時不時露出amaing的喜悅表情。

誠實說,小編早已經過阿拉慕廚房N次,時常看到餐廳裡門庭若市,卻一直沒有前往用餐的契機。前陣子初訪鷗咖啡時,店長非常讚許阿拉慕廚房的餐點,當下像是腦門被打開,立刻決定隔天和朋友一起去用餐。

環顧阿拉慕餐廳,室內以大地色調的原住民風格為主,牆面是象徵大自然的濃郁深綠色,讓人感到放鬆、自在,牆上掛著幾何圖騰的畫作,簡單兼具原民元素;搭配了溫潤木頭桌椅,自然木紋的深淺層次讓整體氛圍更加原始純粹。

光是從餐桌的水杯的斜角擺設上,就能感覺到店家在許多細節都是非常用心,當然料理更不用說了。餐點上滿多選擇的,從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皆有,升級為套餐也是相當超值。

餐前的紅藜小圓麵包就讓小編太喜歡,搭配店家自製的樹豆醬,風味頗獨特。另外南瓜濃湯讓朋友喝完還喊著想續碗。

前菜的燻鮭魚佐自製莎莎醬塔是第一波高潮起點,閒編吃了一直呼叫太特別又涮嘴,很想再立刻加點一份。莎莎醬是主廚使用新鮮水果製成,風味酸甜爽口,太適合搭配一杯啤酒一起享用。

主餐部分,我們點了海鮮燉飯、松阪豬松露奶油燉飯,使用當季在地的海鮮是原民料理的強項之一,再融合西餐烹調手法,鮮美加乘;松阪豬奶油松露是穩紮穩打系餐點,本就無違和感的組合,講求的更是食材的新鮮與烹調手法是不是能讓完美組合味道更加豐厚,看我們後來飽到天靈蓋,還是想把盤底嗑光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餐後與店長小聊,才發現這裡應該是全台東販售最多“智利紅酒”的地方,原來店長以前曾在北部做過酒品銷售的工作,因此店內的品酒選物都是頗具水準。閒編立刻就帶走一瓶人稱香水白蘭地的『皮斯可酒pisco』回家慢慢享用啦。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