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世家 讓火鍋變得不單純 台東火鍋

by rhwebnw

雖然麥閒很期待斗內(Donate),但是礙於麥閒兩位編輯,都是希望能夠在這空間寫出拍出很自我的東西,畢竟很多事情不開心了就不好玩了,總是要做一些開心的事情,動力才會源源不絕。而這次會出現火鍋世家台東新生店斗內,因為火鍋世家很早之前就是閒編的天使投資人,閒編也都會出沒在火鍋世家撰寫一些很自我的貼文,並且策劃一些活動的方向,然後天使投資人這次就用了八仙海陸鍋擄獲閒編的手,而讓我有機會產出這篇自我的文。

想到火鍋就想到幾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卻很重要,醬料、飲料、雞蛋還有甜點,為什麼會這麼說?雖然我是屬於吃原味的派系,但是許多人都是醬料為重的人,火鍋世家台東新生店的醬料真的是驚人的多種類,而且老闆總是不斷在更新跟自行調配,這點真的是直得拍拍手,也讓很多客人在醬料食用也是頻頻點頭說好。

再來飲料這件事在吃火鍋不得不說的重要,因為熱了一圈之後總是會想要清爽跟解渴,但往往火鍋店提供的都是超甜的飲品或者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檸檬紅茶(哭),他們的選擇就真的不少,一芳金鳳茶、自煮冬瓜茶、咖啡機、真正的可口可樂、雪碧與芬達店內任你喝,光這幾個就讓人覺得溫馨,只是現店內飲用的飲品真的就不要默默帶出店了,也不要問為什麼不能呀!

接著吃火鍋很重要的事就是要打一顆蛋,或者用用肉沾蛋讓肉口感滑嫩,但不得不說這地方很棒,跟了在地的知名永泰牧場配合新鮮直送水洗蛋,若是在地的店家肯定都知道這間雞蛋商,雞蛋上有看到噴字也能夠理解是單價跟成本比較高的蛋。

最後就是吃完火鍋後的甜點,現在冰淇淋(他們用明治冰淇淋)其實都是火鍋店標配,我覺得特別的是店家會自行煮甜品,依照天氣來做更換這點就真的滿貼心,夏天出現的綠豆湯跟大豆花生湯,就讓我覺得餐後很沁涼。

想不到還沒吃到餐,就可以嘴那麼多,我肯定吃太爽了,因為現在到別的地方用餐從自助吧這邊開始做評分,就會讓我覺得CP值還是這裡高,畢竟有好飲料有好甜點何樂而不為?

今天不同以往點了海鮮系的鍋(八仙海陸鍋),畢竟我是酸性體質肉狂者,所以之前都是點肉系列,來說嘴一下餐點,只要是海鮮類肯定都很新鮮,畢竟在數量上流動速度快,食材就不會過度停留在冰箱太久,都是很新鮮的,雖然盤上插了兩隻活蝦看著牠們很難過,但是很好吃,還有那Q嫩嫩的軟絲和小卷千萬不要燙太久,會喪失既有的新鮮口感,接著這次的肉片是培根牛,雖然不是Prime等級的(因為之前都是點Prime等級的雪花牛)肉感還是不失該價位的表現。

再來我覺得是目前許多人都會在意的菜盤,除了周邊服務人員會定時上一次免費加菜外,隨鍋附的菜盤裡面是「沒有加工類型的火鍋料」,都是時令的蔬菜做搭配,這點確實很不錯,因為現在的飲食習慣都會盡量減少加工食品,所以也漸漸地在吃火鍋時會選擇把加工的火鍋料捨去,店家也知道的狀況就改變成「無加工火鍋料」的菜盤。

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你跟我一樣是酸性體質肉狂者,是可以把菜盤兌換成海鮮或者肉盤,也不會因為你的挑食浪費了食材,這兩點真的讓我覺得很棒,但往往許多人沒注意到。

除了主餐與自助吧外,還能夠提的一點也算是滿有創意與新意的一件事,就是隨鍋的附餐,經常性有不同的選擇除了最基礎常見的白飯、泡麵、烏龍麵等,店家也為了養生飲食意識升高做出了新選項,但是為不定時地更換,會有糙米飯、紫米飯以及地瓜飯等的選項,但我個人私心很愛他們家的豬油拌飯,尤其是豬油拌飯再加上一顆生雞蛋時,那個口味讓我覺得今天單吃這個副餐也值得!

總之說了那麼多,其實除了這次因為火鍋世家斗內外,其實自己最近用餐下來都會用許多層面來評分做我的用餐選擇,如停車、副餐、主食新鮮度跟飲品甜點等,來換算他的CP值,當然對於每個人也不是絕對,但今天你是火鍋控的話,火鍋世家是不能錯過,或者想吃個飽這裡也是個好選擇,不管你信不信,閒編還是會再來就是了,畢竟好停車好飲料好副餐好肉質好海鮮,怎能錯過?

麥閒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