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素食|肉食者也無法抗拒的素食漢堡「偶素堡飽」,台東第一家植物肉素食漢堡攤車

by rhwebnw

無意間發現這間新開沒多久的植物肉全素漢堡攤車「偶素堡飽」,老闆是一個本身有在吃素的年輕人,為了想做出全素又美味的漢堡,而誕生的素食漢堡品牌。

最近發現好多朋友都紛紛討論素食料理,以前總覺得吃素似乎都是有宗教信仰或是健康因素的人士,後來發現,有許多肉食主義的朋友也開始吃素食,有的是因為偶爾想吃多點健康蔬食,或是對於環保意識的關注,而開始嘗試素食料理。對於平時是無葷不歡的小編,也想要開始搜集台東美味素食料理。

認真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素食有分成「全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及「植物五辛素」等五種素食分類。上網查也發現原來台東的素食餐廳還不少,但不知道哪間會是葷食人也會覺得好吃的呢?

有人說,有心願時,就向宇宙下訂單吧!

這說法可能很荒謬,尤其是在小編陸續撲空了東河的春嬌小吃部和四維路素食壽司後,一度覺得我的素食之路越來越坎坷時,就這樣被我遇到了正準備收攤「偶素飽堡」!而且還買到最後一份植物肉大亨堡,瞬間覺得還是有被老天眷顧到的感動。

老闆是屏東人,喜歡台東的生活,退伍後選擇落腳在都蘭工作。

約莫半年多前,慢生活的生活步調,讓老闆漸漸有種太過安逸的感覺,正當思索該如何突破生活現況時,本身吃素的老闆,腦子冒出一個想法:台東似乎沒什麼店家專賣素食漢堡店,他想做出讓葷食者也覺得好吃的全素植物肉漢堡。

接著,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研究如何調配出好吃的植物肉排,找到願意支持他,並為他特製全素麵包的普利休烘焙工作室。為了確保全素者可以安心食用,他堅持所有的器皿和用具都必須全新無沾染任何葷食。

這次買到的是「我沒那麼餓」,全素的大亨堡,普利修特製全素船堡,中間內餡夾了自製植物肉條、醃漬大黃瓜、香煎薯餅、滿滿新鮮生菜和芥末籽醬,份量不小,女生吃滿有飽足感的。

老闆說:因為第一次自己創業,對於食材成本、備料份量、餐點口味與經營策略等都還在摸索與調整,雖然萬事起頭難,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偶素堡飽」目前每週擺攤兩天,未來會慢慢尋找新點,有相關訊息都會公佈在ig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唷。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台東素食 #台東美食 #台東行動攤車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