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 台東早午餐 用空間與餐和你生活在一起

by rhwebnw

在kinfolk雜誌裡「家」的前言裡提到慢活的概念,內容如下:

說到慢活,常讓人聯想到不必工作、躺在吊床上,啜飲著椰汁和鳳梨甜酒的日子。這樣悠閒的生活方式也許常見於巴哈馬的海岸旅館,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慢活通常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空間地點實現,也許是週日清晨倚靠在床上、與心愛的人一起閱讀,又或許是在一天破曉的時刻來場振奮身心的晨泳。
-Kinfolk

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所及之事,細小的微不足道,但卻無法缺少它。生活很多事情其實都很瑣碎,可以不足為一件事卻也可以當作一件大事來看待。如同柴米所呈現的餐點也是如此,它能夠是吃一頓果腹的一餐,但也能夠用來盛大款待每位蒞臨的貴賓。以華人的角度,或許好好吃飯,好好與人吃飯也是一種認真慢活的表現。

一年前,麥編收到學弟的邀請至柴米試菜,當時的柴米很簡單可也很「搞剛」,有時候簡單反而顯得更難,因為每個簡單都是繁複的細節表現,當時的柴米多以原型食物呈現。一年下來,中間經歷了特別企畫、晚餐及下午茶,不停地探索台東人的味蕾,我想都是柴米想把在外地所學所看的都獻給台東人。

相信每個餐廳在決定任何事都有所取捨,像是我覺得柴米口味由清淡轉為重口味,每道菜也都適合來杯酒,或是真的把酒取而代之成氣泡飲更為合適。柴米的料理多以舒肥作為處理,即使雞胸也不乾柴,如果沒試過舒肥料理倒是蠻值得一試的。麵包與柴源製果合作,但我每次吃的感覺是,幹嘛給我兩個外觀不同,但吃起來口感類似的麵包。

麥編喜歡點滿滿一桌菜,柴米有很多小點可以選擇,但價位不是美而美的親切價,但都很適合配酒(到底有人要賣酒嗎?),一週年特別企畫的明太子系列,依舊是重口味的人的愛!可以配酒!!!不覺得中午喝酒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

慢活和好好吃飯對於現今社會來說,變成一種難能可貴的事,當你踏入身心科,醫生可能會說好好休息好好吃飯,便是對你最好的良藥了,我想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現在都是需要我們好好正視。而柴米說:
柴和米泛指生活所需,期許這轉角小空間,能成為你日常的一部份,像個朋友般,和你生活在一起。

麥閒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