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早點|內行的來「中華早點」這樣吃,招牌魯肉飯+半熟荷包蛋

by rhwebnw

老台東人到中華早點都點什麼?

招牌魯肉飯+半熟荷包蛋,喜歡重口味的人還可以在上面淋一點醬油膏或辣椒醬,OMG,光看蛋液流到米飯上的畫面,整個迷死人。許願希望這樣的傳統好味道,還有機會多吃數十年。

閒編時常聽家住中華早點旁的友人說:中華早點有多好吃,從小吃到大。早就好奇是怎樣的好料讓朋友讚不絕口。到了店裡才發現幾乎,每個品項都有擁戴者,招牌魯肉飯、超大手感饅頭、法式吐司,還有評價超好但已消失的蛋餅…

我們在點餐時,看見老闆身後的菜單近1/3品項被塗掉,還有朋友大推的隱藏版菜單,「偉哥特製蛋餅」也已絕跡(哭)。老闆說,店裡的每樣餐點都是他們每天凌晨備料,手工揉麵製作每一顆饅頭,新鮮燉煮豬肉塊,堅持親自把關才能確保口感,然而現在老闆們年事已高,似乎也沒有年輕人接班,能做多少是多少。

我問老闆,店裡最推薦的餐點是什麼,或哪樣是最厲害的?老闆自豪的回答,能上菜單都是有水準的,旁邊的老客人隨機接話,我們的早餐口味都被中華早點養壞,在其他間早點店,都找不到一樣的味道。

實不相瞞,原本我們點了魯肉飯、半熟荷包蛋、法式肉鬆吐司,完全就是熱量最高罪惡餐點,當然吃完覺得不過癮,又加點了一顆超大手感黑糖饅頭,和早餐店必喝萬惡冰奶茶。老闆說,他們家的饅頭熱熱吃很軟Q,冷掉一樣Q,不會硬掉。原來老闆早期是糕點師傅,因此,在製作饅頭的過程中,麵粉在每個季節的濕度控制與發酵程度都相當注重,才能確保饅頭的品質。

從老闆對待食物的態度,就能理解為什麼許多客人都一吃成主顧,除了美味之外,還有帶上一些老店故事、口味想念與習慣夾來配,就怎樣都離不開它了!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