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美食|收編全家味蕾的手工披薩「Pooz新蘭灣柴燒窯烤披薩」

by rhwebnw

難得有一間能夠網羅全家老小味蕾的手工披薩店,連平常偏愛中式料理的長輩都說好吃真的是不得了了。

位於都蘭糖廠斜對面有數座貨櫃屋店家,每家都有各自的獨特風格,靠路邊的「Pooz新蘭灣柴燒窯烤披薩」,有著都蘭海灣隨性自然悠閒氛圍。走進店內就能馬上看到中間有著大大的手工燒窯,窯內隱約還有微微紅色火光。

「Pooz新蘭灣柴燒窯烤披薩」以手工pizza為主要餐食,其次還有許多人氣餐點,如窯烤豬腳、烤雞翅、棒棒腿與鹹、甜口味佛卡夏等等,不定期還會有不在菜單上的限量隱藏版料理。

喜歡新蘭灣窯烤披薩的主因就是他們家有許多在外面鮮少吃過的獨家口味,例如甜口味的蘋果系列披薩、嗆辣墨西哥口味、中間撒一顆生蛋黃的日出口味,還有跟外面長得不一樣的胖胖麵團佛卡夏,讓人想每種口味都點上一輪才甘願。

本次點餐:「章魚燒口味披薩」、「戀戀蘋果披薩」、「甜味佛卡夏」、「窯烤豬腳」、「烤雞翅」與「特調鳳梨冰茶」。

每種口味都好好吃,特別是戀戀蘋果披薩,吃過的都說讚,一片接一片,立刻忘記超狂熱量的罪惡感。窯烤豬腳也是大推的餐點之一,高溫烤過後的豬腳完全不油膩,皮超脆,豬腳肉香十足,搭配涼拌洋蔥清爽解膩,一下子整盤就被掃光了,豬腳是每日限量提供,建議想吃的朋友要先提前打電話預訂。

在現場可以看到老闆夫婦快手快腳桿麵皮、鋪料、不斷翻轉披薩餅皮。老闆說,燒窯的溫度非常高,必需不斷翻轉讓才能讓披薩均勻受熱不烤焦。

光是靠近窯口小編就能感覺到那紅通通的窯內熱氣,溫度超級高,一不小心就會燙傷,這需要真功夫才能完成熟度脆度都剛剛好的美味披薩。另外,他們家的披薩餅皮是偏薄的口感,但也還不到脆口那樣,屬於薄厚適中,還能吃到麵皮Q彈香氣的咀嚼風味。

順道一提,那個運勢不好、想發洩心情的、想練手臂的,,也很適合來新蘭灣,吃完飯還可以跟老闆詢問 #劈柴體驗,閒編親身體會過,劈完整個通體舒暢,晚上更好睡喔。

如果傍晚沒那麼熱的時候,也很適合坐在戶外區,很自在,很放鬆。(但記得要噴個防蚊液比較保險。)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