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傳統早餐-江浙點心屋必吃小籠湯包、荷葉蛋餅和炭燒豆漿

by rhwebnw

想一一收集台東好吃湯包名單,第一間就選到2023台東慢食節海報上的早點店家「江浙點心屋」,Google map上搜尋也有人標記「上海街早餐」,其實都是同一家啦。

早起的鳥兒才吃得到美味湯包,10點休息,我們趕在9點左右到,包子饅頭類都已完售,好加在還有小籠湯包和招牌荷葉蛋餅。

老闆說,他們每日三更起身,從揉麵團、切菜做餡料,桿蛋餅皮,熬豆漿,煮紅茶,每樣餐點都是手工製作。要堅持這樣地古早味手工做法很不容易,加上老老闆年邁已高,將手藝繼續傳承下去的老闆,也只能堅持做到不能再做為止。

每日清晨就可以看到江浙家的招牌小籠湯包在蒸氣爐上散發熱呼呼的冒著白煙,點上至少一籠小籠湯包+荷葉蛋餅 ,基本上是江浙點心屋的早餐標配。

因當時光線太好,我們拍照時間拉太長,小籠湯包的湯汁被吸附許多,但皮薄Q彈,吃得到內餡肉香,搭配薑絲,烏醋和醬油,太完美。另外,荷葉蛋餅滿特別的,第一次吃到餅皮這麼薄透的蛋餅,問老闆為何叫荷葉蛋餅,才知道,原來從早期他的父親在製作蛋餅時,就是用兩片麵皮去揉製,因此得以有像荷葉裙襬般的餅皮,吃起來的口感才不同於他家的蛋餅。

江浙家的豆漿是古早味有炭燒風味的豆漿,有的人一開始會喝不習慣,但越喝越對這樣的獨特風味喝上癮。幾十年來都是堅持手工始終如一的店,很多在地台東鄉親可都是從小吃到大呢。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