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來東咖啡」品嚐經典日式家常料理,必點道地日本漢堡排、咖喱飯定食

by rhwebnw

只要想念道地的日本漢堡排味道,來博廣路上的 「福來東咖啡」 就對了。

話說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日式漢堡排的呢?小時候只吃過美而美的早餐漢堡排,然後是麥當勞豬肉滿福堡裡面的豬肉排,記憶裡,這兩種都是扁扁、鹹鹹,組合肉口感頗重。

有次看到蠟筆小新裡妮妮媽媽煮的漢堡排,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從此立志有天一定要吃到正統日式漢堡排!(這個志願是不是很渺小但聽起來很迷人)早就耳聞福來東咖啡老闆娘是日本人,店裡的餐食也是以日式家庭料理為主,不只是漢堡排大人小孩喜歡,還有東京風肉燥咖哩飯、香煎雞腿排佐薑汁蘋果泥,都是人氣料理。

那天點了特製紅酒醬漢堡肉定食,餐點一上桌,看到家常和食配料擺設就覺得好興奮。淋上店家自製紅酒醬汁的漢堡排充滿邪惡的香味,旁邊的日式配菜每樣都好可口。日式定食常出現的生菜沙拉、家常蔬菜、還有日本人餐桌必備的醃製大根(白蘿蔔),不誇張,當吃下第一口白蘿蔔,感動到想落淚,就是這個味道!蘿蔔吸附了酸酸甜甜的醃汁,沒有苦澀味,香脆清爽的口感超美味。

配上一口海帶味噌湯,とても幸せです。

結帳時跟老闆娘小聊一下,才知道老闆娘是東京人,

老闆娘說:爸爸很喜歡台灣,也很喜歡台東這個城市,以前一直推薦她有機會一定要到台東走走。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曾在台北長居數年,後來因為喜歡台東,就決定在這裡定居了。每次聽到外地人被台東這片土地黏住的故事,內心就覺得好澎湃,也因為有不同族群的朋友落腳深耕在台東,讓這片土地多了更豐富的樣態,飲食習慣也因為不同族群的往來交流,讓餐桌文化充滿了多樣性。

深深覺得身在台東,能吃到這麼地道的日本家常料理真的太幸福了。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