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在家中享用日式家常料理的「飴屋」,充滿幸福感的美味餐食與手作麵包香

by rhwebnw

一間你身上的行頭買了,都沒有跟老婆說,你絕對不能來的店⋯因為Morning老闆很有品味的一一都懂(怕)

沒有固定的菜單,每天的餐點都是Morning老闆一早到菜市場採買時,邊逛邊決定當日餐點。

先不多說餐點有多好吃,要先講Morning老闆有多好聊,車子、手錶、相機跟攝影等,完全都是我的菜,很高興老闆沒有這麼忙碌,讓我有機會聊這麼多,還知道牆上很多客製化單車與胖胖胎的故事,感受到Morning老闆騎著寬版光頭胎殺彎的熱血感,喜歡居家用餐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每日提供的餐點會提前公佈在飴屋粉專上,如果是直接前往餐廳的朋友,進店前,店門口旁的小黑板的本日推薦上瞄一下,就能先盤算等等要選擇哪項美味佳餚囉。

這天我們點了「洋蔥燉牛五花」和「塩麴五花豬」,餐點一上桌,有一瞬間到了日本小食堂用餐的感覺,每樣小菜都用日式小碟盛裝,有招牌玉子燒、烤鮮蔬、炸日本圓茄、自製米糠小黃瓜,新鮮水果,還有用鑄鐵鍋費心炊煮,粒粒醇香的白米飯,光是視覺就讓人食指大動,而且聽老闆說還剛煮好的米還會立正排排站!這畫面真令人難以想像。

回到主餐的部分,洋蔥燉牛五花超級下飯,牛肉軟嫩入味不失嚼勁,旁邊的香濃醬汁,讓閒編忍不住再追加一碗飯,減肥是隔天的事情,千萬限制自己。

而在塩麴五花豬製作方法較費工,老闆需將豬肉提前用塩麴醃製多時,肉經過鹽麴中的酵母酵素分解則更加鮮甜,烤的微焦的肉香味更加豐富,非常美味。

造訪當天難得有機會與Morning老闆相談甚歡,原是台南人的老闆到台北當攝影師多年,後來搬到香港與另一半一起生活與打拼,也就是現在的老闆娘Candy。兩人搬回台灣後,決定移居台東,並且專心研究料理,光是該怎麼將米飯煮得好吃,就研究了好多年,Morning老闆這樣說。

從聊天過程中,能深深感受到老闆對任何熱愛的事物,都是全力以赴的投入,也因此,透過每一天料理的創作與分享,讓許多走進飴屋的客人一吃成主顧,幾乎每週都來報到。

店裡另外有販售當日手作麵包,都是由Candy老闆娘親手製作。每日推出的品項一樣會公佈在粉專上,有喜歡的口味可以先提前預訂,免得一出爐就被搶光光啦,下次應該也來吃一輪Candy老闆娘的手作麵包才是。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