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條就是超營養三明治?懷舊感十足的30多年的台東在地小吃

by rhwebnw

#月編 的日常生活樂趣就是上Google地圖搜尋在地美食和小吃,那天一路刷到「美國油條」斗大店名和復古攤車照時,立刻吸引我的目光。仔細一看那一條條整齊排好的油條,疑?怎麼跟基隆的「超營養三明治」長得很像!?

都是炸得金黃酥脆的長條形麵包,中間夾了火腿、滷蛋和小黃瓜,還有重頭戲大人小孩都愛的「美乃滋」。吃這種炸麵包關鍵在於麵團油炸時間和火侯的控制,再來是餡料和美乃滋的比例是否恰當,否則一個不小心,吃起來就會感到太油膩。

不得不說「美國油條」不愧是老字號的在地點心,大口咬下時聽到的酥脆喀滋聲就對了,還可吃到淡淡麵包甜味,裡頭的食材與美乃滋融合的剛剛好,每一口都是黃金比例的鹹甜滋味,一口接一口超刷嘴。
月編必須說,美乃滋完全是美國油條的重點靈魂,少了它絕對會相形失色。

話說為什麼會叫美國油條呢?從網路資訊得知,其實外縣市都是叫「超營養三明治」沒錯。在50年代時期,台灣與美國互動相當密切,而「超營養三明治」也是為了讓在台美軍一解鄉愁才誕生的,只是有沒有對到美軍口味不得而知,反倒經過這麼多年後,「超營養三明治」成了家喻戶曉的台灣人喜愛的散步小食。而當年,老老闆覺得取一個比較時髦的名字會更加吸引人,才有了「美國油條」這個吸睛名稱。

特別的是。這裡除了原本的鹹食口味,另外還有「肉鬆油條」、「咖哩油條」和甜口味的「紅豆油條」可選擇,下次月編想要來嚐嚐肉鬆油條,感覺很迷人。

順道一提,「美國油條」和隔壁的「正東山冰店」其實是同一家店,所以,點完油條,再到隔壁的冰菓室點上一杯爽口果汁,就是道地的台東下午茶啦!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