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錯過的市區「鴨肉飯」香琪鴨肉小吃

by rhwebnw

閒編一直以來追尋的總是那種,價位跟口味平衡的店家,畢竟這類型用餐環境與狀況比較貼近日常的開銷,掏錢包時不會太痛,也不用只會想在特定節日才去吃,更可以納入今天午餐、晚餐吃什麼的選項之中。

#香琪鴨肉小吃

也是完全符合以上幾種剛需,外加店也經營了三代之久,除了用餐外還有故事可以聽跟感受,中午用餐時刻排隊的人潮也相當感人,然後不太好停車,不過吃完他們的鴨肉飯完全值得等待。

原本一開始只點了鴨肉飯跟下水湯,但不斷看到肉粽的鐵箱開開關關,就默默腦波弱也點上一顆,鴨肉飯個人認為除了鴨肉肥瘦要恰到好,外加一定要帶皮,吃起來雖然有點罪惡,但是也是相當好入口,也會讓你搭著飯一口接一口,接著總會讓人想念的就是淋在飯上的肉燥跟湯汁,那個味道總是畫龍點睛的美味,少了湯汁就感覺肉跟飯獨自分開,感覺就不對了,#香琪鴨肉小吃 這幾點閒編個人覺得都做得很到位,覺得下次來主餐就只會點鴨肉飯x2,若覺得想要減肥,就改點的鴨肉冬粉!

說到在櫃檯那不斷開關的肉粽,可能因為個人不愛吃醬沾肉粽就沒有很愛,不過他的料也是滿滿的,用筷子打開不會讓你覺得空虛;吃中式的午餐肯定就是要配上一碗熱湯,且最近氣溫也比較低一些,喝上一碗熱湯總讓人覺得飯後滿足,它下水湯我覺得滿棒的一件事是有加微涼的米酒,撇除自己熱愛酒精這件事情,下水湯有加米酒真的可以提升許多口感,還有那恰到好處的的薑絲,所以又不爭氣的把湯喝到底。

 

每每來到這樣的傳統店,最讓我自己療癒的事情就是看著老闆在料理,切肉、燙麵、上菜跟瀝水等這些動作都覺得很美,櫥窗中的滷味跟等待被切片的鴨肉等,讓正在猶豫要吃什麼你,光看這檯面的食物,心中肯定就有譜了。

總之,香琪鴨肉小吃真的可以納入你正餐的輪替口袋名單,而且還不會讓你有失落跟太餓的感覺,我們也聽說了開封街的 #品味鵝肉店 一天僅營業四小時,每次開車路過都排到爆,也是在我們市區鴨肉的口袋名單中。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