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隱藏版宵夜餐車「夢碗粥」,滿滿材料美味鹹粥,獨家小菜一上架就秒殺

by rhwebnw

目前營業位置改到「新生路14號」空地,詳情可在22:00 YT搜尋夢碗粥看直播

取名字,越接近真實,越貼近人心。

詢問老闆為什麼會取名叫夢碗粥,老闆說,有天夢到在賣粥,所以叫「夢碗粥」!

「夢碗粥」平常都出沒在「新生路微光市集門口對面停車場、,專賣鹹粥與老闆娘自製小菜,是台東市區在地人激推的隱藏版宵夜。通貨膨脹樣樣貴的時候,「夢碗粥」一碗真材實料的鹹粥才賣50元,難怪常常一開賣不到兩小時,鹹粥小菜就快賣光啦,太晚到的朋友,可能無緣品嚐到老闆娘獨家自製的美味小菜唷。

老闆夫妻白天是做鐵工,小孩正值要上大學之際,為了增加家裡的收入,夫妻倆下班後就趕著回家準備晚上鹹粥攤車的食材與設備,因此有時攤車會10:30左右才抵達販售地點。

老闆娘笑笑的帶點無奈的表情說:為了多賺一點錢,讓小孩可以安心升學讀書,再累都要撐下去,起初也為了降低餐車改裝費,內裝的木架隔層都是老闆自己組建,不斷地升級硬體、調整動線,都是為了讓工作流程更加順暢。老闆娘則負責熬湯、備料,發想與製作小菜品項,同心協力讓餐車生意更加穩定。

小菜選擇不少,每道看起來都超可口,只是數量很有限,很快就被客人們快手搶購一空。個人推:皮蛋、溏心蛋、鳳爪跟豬頭皮味道都很不錯,配鹹粥剛剛好。

而主角鹹粥的部分呢,從粥的表面上看似平淡,上面鋪著芹菜跟碎魷魚,但好酒沉甕底,老闆把許多許多料(豬肉絲、香菇跟杏鮑菇等)都往下埋,用往下挖料越多,可以說是看似平淡但豐盛又實在,真的很讚!

最酷的是「夢碗粥」沒有臉書、沒有instagram,也沒有設置google地址,如果想知道餐車還有沒有營業,只能在YouTube搜尋「夢碗粥」,只要看到餐車正在「直播中」就表示還有營業,假使關閉直播就表示賣光收攤啦!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台東宵夜 #台東深夜美食 #隱藏版餐車」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