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必買台東伴手禮【東台灣黃老爹烘焙坊】,必吃真材實料招牌蛋黃酥、芋頭餅、土鳳梨酥

by rhwebnw

每到中秋節就想放飛自我大嗑蛋黃酥,聽到朋友推薦黃老爹家的蛋黃酥”似乎“不錯吃,立刻驅車前往購買。

在台東已默默耕耘8年的「東台灣黃老爹烘焙坊」位於正氣北路上,本來以為會是一間復古地方麵包烘焙坊,沒想到,連棟透天建築上,除了有長條黑色招牌以外,外觀上就像是小型烘焙廠。沒有特意的裝潢,店內有著簡單的櫃檯、簡單的品項,以及滿滿疊成山等著包裝寄出的禮盒。賣這麼好!我居然是第一次聽到,內心默默感到不可思議。

【招牌蛋黃酥】

原來,黃老爹是網路人氣糕餅品牌,主要賣蛋黃酥、芋頭餅、冷藏維也納麵包等。黃老爹家的蛋黃酥單價不低,只賣一種口味,內餡是老闆純手工製作白鳳豆沙。

不誇張,耗費4~5小時熬煮的豆沙,真的是一入口就被綿密口感驚艷到。

中間的鹹蛋黃也是誇張大顆,香甜不死鹹,濕潤又濃郁的蛋黃香氣,讓鹹蛋黃控的月編讚不絕口。

【竹炭奶油乳酪芋頭餅】

月編本身非芋頭愛好者,一聽到老闆娘說,這個口味只有中秋節前才會限量開賣,當然要買回家試吃看看啊。

不是我亂額樂,奶油乳酪芋頭的搭配也太好吃了,重點是芋頭沒有討厭的怪味,中間包夾著紐西蘭進口卡夫奶油乳酪,與芋頭完美融合,香甜又能吃到芋頭口感,不愛芋頭的人也會喜歡。

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老闆父親本身就是糕點師傅,從小耳濡目染之下,老闆也愛上烘焙,經過不斷地廚藝磨練,回到家鄉後,開了【東台灣黃老爹烘焙坊】,將傳統中式糕點用原始簡樸,又極為講究的食材呈現。黃老爹賣的品項不多,但每一樣款糕點都是老闆細心製作的經典。

他們不定期還會開賣限量手作麵包,聽說每次一公告品項,熟客和左右鄰居就會先來搶購一空,晚一點就買不到了T.T,有買到就是有緣還有天公伯有加持保佑唷!

#台東伴手禮 #台東美食 #人氣蛋黃酥 #中秋禮盒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