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冰果室|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清涼滋味「綠意軒冰品屋」

by rhwebnw

台灣最迷人的兒時回憶,就是夏天到冰菓室來上一碗淋上水果牛奶冰。充滿化學味的水果糖味果漿,加上滿滿煉乳,入口即化的雪花片冰,就是最棒的仲夏滋味。

要說到台東學生最愛的冰品店,一定分享這家「綠意軒冰品屋」。

這裡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甜湯、冷飲、水果切盤、甜鬆餅、厚片吐司、豆花、西米露、果汁、日式聖代、剉冰、水果冰,一應俱全,每次來到綠意軒看著菜單都會選擇障礙啊啊啊。

一走進綠意軒,放眼望去是復古大格子防水桌布,立刻勾起學生時代穿著制服一下課就衝來喝果汁,吃吐司厚片的回憶。吧台上貼著琳瑯滿目的圖片與菜單,是幾十年來累積的美妙滋味。
造訪那天已經是芒果產季的尾端,原本小編很猶豫要點草莓牛奶雪花冰,還是紅豆牛奶雪花冰,一問之下店家居然還有提供芒果牛奶冰,立刻決定點一碗來滿足嗜芒果的口腹之慾。、

在這裡獨自品嚐一整碗沁涼芒果冰,是超級大享受。偷偷觀察一下周遭,用餐的客人年齡層從白髮蒼蒼的長者們、Y世代少男少女,到一家大小的親子客人都有,有些人與店家的互動就像老朋友、老鄰居,與老闆話家常,不用等到送餐就自然熟稔的從吧檯把食物端到桌上,悠悠地享受完甜點時光

與同學友人們的共同回憶,就是國高中時期,在黃文章婦產科樓上,給某某某老師補數學時,無論是補習前,或是補習後,總是可以來個木瓜牛奶跟焗烤厚片,滿足還在青春期發胖的自己。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