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功搬到台東市區的自家烘焙咖啡|好時好日煎焙咖啡,咖啡好喝,太太手作肉桂捲更是必吃甜點

by rhwebnw

近幾年台灣掀起一股「肉桂捲風潮」,很多人不知道,肉桂捲其實源自於瑞典,是北歐人的國民美食,普及程度大概跟我們吃車輪餅的程度一樣,從維基百科上顯示,ScandiKitchen 的報導,每年每位瑞典人平均會吃下316 個肉桂麵包捲。傳到美國後,嗜甜的美國人除了在上面裹上大量糖霜,在麵團上也稍作改良,讓美式肉桂捲的口感更加蓬鬆。

跟小編一樣也是肉桂捲控的朋友,一定要收這家「好時好日煎焙咖啡」,咖啡豆是老闆自己烘的,甜點、肉桂捲也是闆娘每日現揉現桿的,裡裡外外不假他人之手,無論是品質控管、風味層次到最終成品的展現,每一個環節都是老闆悉心不斷得調整到自己最滿意的狀態,才會呈現到客人面前。

好時好日的咖啡內用價算是滿平宜近人的,而且有多種獨家風味選項,如提拉米蘇拿鐵、桂花釀拿鐵、青梅冰美式…等,很容易讓人瞬間陷入選擇障礙,最後點了「青梅冰美式」&「長濱黑糖肉桂捲」。

老闆說他們的青梅也是自己釀製的,梅子上沾附了一些冰咖啡的味道,好搭好好吃,吃完很想問老闆可不可單買梅子,但我俗辣不好意思問。

招牌「長濱黑糖肉桂捲」果然不令人失望,麵團是偏蓬鬆感,但口感上又屬於紮實的,切開來的每一層都能吃到香甜的黑糖,又不搶過肉桂的獨特香味,完全不會讓人有失落感,超級讚。加上使用的是品質相當好的長濱黑糖,所以吃起來會有黑糖香氣,又不會太過甜膩,這肉桂捲我還能再自己吃一顆(如果體重允許的話啦)

老闆娘說他自己也是肉桂捲控,所以在研發肉桂捲時,耗費許多心思與時間去研究出他心目中的完美口感,甚至連肉桂捲呈現出的蝸牛捲度都相當要求,起初只要捲度不夠完美他就不想出給客人。聽到闆娘用這麼高規格去對待他的產品,讓我決定之後一定要慢慢集滿每款甜點的品項。

「好時好日煎焙咖啡店」就位於台東寶町藝文中心附近,四周環繞在日式木造建築,近期附近也越來越多小店進駐,很適合下午來散步走走,吃甜點喝杯咖啡,享受這裡獨有的靜謐時光。

【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154巷31號
電話:089-340-900
營業時間:9:00-17:00(休二、三)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