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的日式甜點秘境,北町旁的「草町商號」

by rhwebnw

幾個月前才跟北町日式建築很有緣,在重新整修好的日式建築工作,接著過沒多久就來到這日味濃厚的草町商號。

第一次來,但吃他的甜點肯定不是第一次,因為在其他咖啡廳吃過與他配合的甜點,口味也都一直讓我深刻,如今是直接來產地直接吃,感覺倒是挺有趣的。

雖然第一次進店,碰到台東新店的特產,就是店家忙爆,但草町那時是被過年前夕的禮盒訂單塞爆,整間店都是禮盒,但還是不影響閒編臉很厚的持續坐下來,可惜的就是沒辦法拍照跟老闆悠哉聊天。

多訪一家店也不是第一次,暨上次店家爆忙後,再次前往冷門時段,這一次就吃到好爽好過癮,都快要說不要不要了。

草町老闆雖然前身經歷過不少法式甜點店洗禮,甚至糖果餅乾禮盒工廠⋯但現在卻開一間日式甜點店?是讓我很問號,但老闆喜愛日本的程度跟座落在北町日式建築附近,讓這一些都默默的連結的起來。

草町老闆跟我說,台東似乎也沒有日式甜點風格的店,也是萌生他這麼做的理由,而且店門口的那等待席,真的是讓我認為是最好拍甜點照跟留念照的王位,而且二樓還有滿滿的浴衣租借,這倒是我在台東還沒發現過的,往後草町是可以租賃浴衣,並拿著甜點散步在北町日式建築群,光像想下午的光線,就覺得很美!

說真的!我個人對日式甜點沒什麼研究,頂多抹茶?應該就沒了⋯但這次日式甜點洗禮,也讓我的下午茶名單添增了一個風味。

接著來推薦幾個日式風味十足的甜點,「櫻餅」,外面用櫻花的葉子,餡料是紅豆,他聞起來的味道很特別,你有點記得聞聞,吃起來有三種層次口味,我覺得有些人是無法接受,但是真的很新奇。

「花見糰子」,老實說出現它,真的漫畫中的場景完全再現於眼前,而且繽紛顏色真的是可可愛愛。

「蕨餅」真的跟名字對不起來可能閒編太俗,不過第一眼看見時會想起第一次吃土耳其軟糖的瞬間,放在船型紙盒中,真想讓它在水上漂漂。

「最中餅」薄脆皮中夾著紅豆,配著日式煎茶很對味,只是不能多吃幾個,今天已經太罪惡了⋯

台東說真的現在甜點跟咖啡廳全市開花,雖然許多都有質感跟好吃,但日式甜點店還真的是很少或是根本沒有?我覺得你是一位日式風格愛好者,草町真的不允許你放過,雖然說了一堆日式的好話,其實草町甜點真的是每樣都很不錯,歡迎來吃(戰)😆

花見糰子
瑪德蓮
櫻餅
蕨餅
莓戀+香草牛乳生乳捲
最中餅
最中餅
香草千層蛋糕
可麗露
二樓販賣的日式小物
二樓出租的浴衣
二樓出租的浴衣
二樓出租的浴衣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