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氛圍感餐廳推薦:預約制「睿良餐廳」適合春酒、尾牙、慶生聚餐

by rhwebnw

只有睿良能超越睿良

歲末年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尾牙聚餐的時機到啦,今年拾光快門與麥閒團隊的尾牙餐宴,選在豐年里的RayLiang Restaurant舉辦,由於人數較多,我們也有幸成為第一組在「睿良家的大地餐桌」餐宴體驗的食客。

睿良家的大地餐桌//

這晚,微微下著細雨,在睿良家的後院,唯美白色帳篷裡有顆可愛的梅子樹,四周掛起黃色小吊燈,營造出溫暖放鬆的氛圍;餐桌上充滿儀式感的裝飾佈置,讓人食慾大開,特別是隨性又增添豐富度的桌花與蠟燭,整個質感滿分。

晚宴餐點//

這次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共享每一道料理,選擇以西式合菜佐餐酒的方式出餐,除了部分指定許願料理外,其他道餐點則由主廚Steve自由發揮。

第一道是【令人驚豔的開胃菜-酸麵包佐醋漬生魚/油芒奶油】

帶有微酸感醋漬生魚拌上台東獨有野菜,搭配酸麵包一同享用,樸實又隨興的美味,讓人太喜歡。主廚考量到有的人不敢吃生食,還另外附上油芒奶油,太貼心了啦。

第二道是【鮮蝦沙拉千層酥】, 龍蝦沙拉千層酥上面鋪放無毒白蝦,是道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前菜,白蝦相當新鮮,連平常吃海鮮會過敏的月編吃完都安然無恙,千層酥伴隨著奶油香氣,超唰嘴,吃得有點狼狽是享受在其中的表現。

再來是閒編指定餐點【椴木香菇燉飯】,這道米飯主食讓同桌友人完全放棄體重憂慮,濃郁香菇風味包覆著每一粒米飯,口感分明帶有十足澱粉香,讓人一匙接一匙停不下來。

另一道指定餐點是【國王肉派】,Steve一端出場時,全場驚呼好精緻唷!燈光照映在十字交錯的千層派皮上,微微閃爍著亮漆光澤,光是肉眼就能感覺千層的酥脆感。由閒編代表切下第一刀,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嚐一口了。

第一次吃到鹹甜口味的國王派,香濃奶油香的酥皮,完美細緻的分層;裡頭是滷得透徹的豬五花丁,鹹香中帶點甜味,好喜歡這樣的組合,這是傳統肉餅內餡與西方甜派的美好產物。難怪曾經有吃過這道料理的閒編,堅持要出這道療癒餐點。

主菜是【油封烤小羊排】,這道一上桌大家也是狂嚥口水,怎麼可以烤得這麼美啦!Steve用180度高溫慢火烘烤至完美粉膚色七分熟,外香內軟,再淋上自製的威士忌醬汁,銷魂美味,連不敢吃羊肉的夥伴都整隻啃光光。

當然,品嚐完豐富的美味料理後,一定要有飯後甜點來做完美的收尾。睿良家的甜點總是不會令人失望,Steve太太為我們準備了【法芙娜巧克力千層蛋糕】,法芙娜是被譽為巧克力界愛馬仕級的頂級巧克力品牌,將其揉入層層堆疊的餅皮裡,口感相當紮實,苦甜香濃又恰到好處的甜度,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說得不誇張,好吃到連現場男生都吃了兩片。

Steve說,睿良餐廳的宗旨就是,不只要讓客人吃到好吃的料理,還要讓你飽到天靈蓋才能走出去。(這晚早已衝破天靈蓋了,還是忍不住清空餐盤)

光是分享餐點就已經有太多美好感受,當然,整場餐宴過程少不了穿插著紅、白酒一起與菜纏綿,為每道餐點創造出更豐富的味覺體驗。

這晚太歡樂太滿足,真心推薦如果想品嚐不同以往的聚餐氛圍與料理,不妨直接聯繫RayLiang Restaurant,Steve一定為您準備好一頓舒服且滿足每一味蕾的用餐體驗。

【RayLiang Restaurant 睿良餐廳】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三段186巷31號
電話:0988-761-941(預約制)
營業時間:18:00-23:00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