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山凹」有咖啡、有精釀啤酒,與滿滿藝術能量的放鬆空間

by rhwebnw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來池上走走,因為除了必訪的米貝果外,還有幾家店讓小編早就收錄在踩店清單裡,其中之一就是「山凹咖啡」。

這天到山凹咖啡是我們的最後一站,接近傍晚的陽光還是挺耀眼的,推開木頭門把走進店內,視線的明亮度瞬間被調暗,室內夾帶的是隱隱約約的自然光線,四處可見充滿藝術創作的畫作、書法與獨特燈飾,這裡不僅有咖啡、精釀啤酒,還有滿滿的藝術能量。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手工木頭吧台,看起來隨性又精湛,旁邊有販售了一些手工木作擺飾品、手繪明信片與項鍊飾品等。我們坐在有和室矮桌的通鋪座位區,兩個小孩在這時已經開始玩得不亦樂乎。

店長小花告訴我們,這棟建築物幾年前曾遭遇大火燒毀,後來現任老闆接手後,保留火燒過的殘壁與建築結構,賦予它新的生命,將其變成了一座獨特的大型藝術創作。店內空間頗深,往後走可以看到一些牆面依舊保留了破損痕跡,但卻毫無違和感,就像是特意保留的一個歷史區塊。四周滿滿的藝術作品,像是在向進來的人們say hello。

餐食的部分,不可能錯過酒精的閒編點了「小米酒咖啡」,另外還有讓小孩們愛不釋口的「米鬆餅」。小米酒的獨特風味與濃郁的咖啡液融合,營造出令人驚喜的口感。米鬆餅拍完照一上桌,小孩們立刻解決掉,看他們的表現就知道來山凹必點這道甜點吧。

此外,這裡經常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如藝術畫展、音樂會、攝影展等。這些活動豐富了池上在地的藝術文化,也為藝術家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台。

山凹,就像是池上一處溫暖且充滿藝術能量的寶庫,同時也是讓藝術與你我更貼近的好去處。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山凹ShanAo Cafe Bar 】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86號(Google map)
電話:0919-598-046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一、二、六公休)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