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相約在台東一起吃早餐

by rhwebnw

第一次參加臺東慢食節的月編,跟連續四年都參與慢食節攝影團隊的閒編,
感受跟體驗果真大不同。
活動前幾天台東的天氣都很不穩定,尤其提前幾天抵達台東就迎接雨神的月編,
原本還擔心活動當日會不會天空不作美。
閒編老神在在的說:不用擔心,臺東慢食節每年都很強運,無論如何,活動當天一定都是大好晴天。

果真被閒編說中了,第一天的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
在大太陽溫暖的照耀下,更顯得朝氣蓬勃。今年以「早餐」登場,
集結台東各地特色美食料理,讓來訪的食客們透過與在地店家的互動、帶路人的引導與親自品嚐的食物味蕾,
一層一層的挖掘台東這片土地豐富多元的早晨面貌。

「無論如何,看到想吃的店,先排就對了。」早有心理準備的月編抱持這樣的信念,一到活動現場就先衝為上。
第一天戰績分享:「好港覺」叉燒餐包、桃酥餅乾組合和絲襪奶茶;「七度空間甜點烘焙」肉桂捲;「女王私廚」女王私傳肉燥飯;「HakHak Lab好食實驗所」小米酒油蔥粿;「冰菓手作冰棒」老婆餵我葡萄蘋果冰。全部打完怎麼感覺有點弱,但小鳥胃的月編真的盡力了,第一天直接飽到不用吃晚餐。

隔天的臺東慢食節戰績再分享:「M’loma」阿美式刈包;「親山農園」巧克力莓果手作冰淇淋;「GraceKitchen 」肉桂蘋果派;「日出禾作」電光咖啡拿鐵。

第二天真的是佛系逛慢食節,因莫約中午12點多,
許多店家就在攤位上貼出「完售」、「Sold out」等令人心碎的告示。
好加在還是有吃到幾樣美味厲害的食物,也算是得償所望,以上慢食節早餐爭霸戰績分享完畢。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又不是在介紹夜市小吃。
小小科普一下,台東推動慢食運動今年是第11年,而台東慢食節則於2017年正式登場,
這個以推廣慢食精神與地方飲食文化為核心理念的活動,嚴然已是台東每年代表性活動之一。
往往像這樣的活動,很容易成為形式化的美食市集,
但第一次參與台東慢食節的小編,卻被現場獨特的交流分享氛圍感染到嘴角一直不自覺上揚。
在這裡,你會看到隔壁攤的在百忙之餘,端上一杯飲料或是自家商品,分享給鄰居攤位們。
還有似乎與許多店家都相當熟悉的客人,
走進攤裡,跟忙著招呼客人的老闆說:你等一下忙完去XX攤拿餐點,我已經付完錢了。
接著又走到下一攤說一樣的話。小編看到內心os:這裡都這樣敦親睦鄰的嗎?

此外,平常在西半部生活的月編,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場市集或活動,如此踏實的「響應無塑生活」,
通常都是主辦宣導,但不強制執行。因此多半店家還是會為了買賣便利,準備一次性包裝器皿給顧客。
但臺東慢食節的現場,主動前來的遊客多半早就備好不同尺寸的環保餐具,
而剛好路過的民眾如果想購買餐點,店家則是準備一般碗筷讓顧客可租用。
或者是,有些店家會準備月桃葉、血桐葉、椰子殼等自然素材食器,不製造地球的污染,可直接掩埋分解腐化。
這種大家一起落實環保生活的氛圍讓人感覺好溫暖。

#臺東慢食節 #慢食台東

台東慢食節 《晨食餐桌》
✨時間|4/29(六) -4/30(日) 9:00-14:00
✨地點|台東森林公園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