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過脈貨櫃屋牛肉麵 ,初鹿跟鹿野之間完美用餐地點

by rhwebnw

閒編是麵控這肯定是許多人都知道,畢竟逢熟人或者有機會都會問上一句,你喜歡台東哪一間鍋燒意麵、牛肉麵、陽春麵嗎?順便搜集每個人的店家清單,納入自己每個時段用餐的麵食館。

其實自己工作滿常往返山線與海線之間,而在山線永遠會pass過初鹿因為真的路邊炸難停車,或者好不容易當車陣的隊長,不想要在下一個蜿蜒的山路被堵的不愉快,接著過了鹿鳴橋後到鹿野,也只會吃全家、7-11或者小胭,每次這段的去跟返程用遠都是路過為主。

直到 #龍過脈貨櫃屋牛肉麵 出現在我的清單後,每每經過基本上都會停下來,也會提前致電是否有開店,而且休息的時間也很美妙,一路開到下午四點,讓我這種工作時間很詭異的人,能在用餐時間外有美食可以攝取是非常大的福音。

在這家店真的不吃牛的人來造訪會很可惜,因為店內的牛肉尺寸跟厚度非常給力,數量以及口感也非常感人,假如你吃辣,會讓你覺得更美妙,因為你絕對不能錯過 #椒麻牛肉麵 ,再來你又是吃牛肉麵肯定要搭配陽春麵條的人,他肯定就會是你的心上人,不過唯一可惜的是個人覺得麵條的口感偏軟,也有跟老闆說過不要太軟的麵條,但麵條又偏硬,真可惜不能達到自己心目中最愛的口感,這是我自己認為的缺點,其他都相當完美,尤其在你肚子炸餓的時候加麵,肯定是可以飽足你的胃。

雖然每次造訪基本上鍾愛 #椒麻牛肉麵 ,但某次終於有人陪吃飯,開心點了一盤滷味,但份量真的是有點多到吃不完,搭配的模式也是老闆自行搭配的拼盤類,就不見得能夠滿足每個人喜歡吃的滷味款式,但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是這樣,因為煮麵的只有老闆一位,能夠簡化點餐流程還是很重要的。

說真的來過這裡很多次,碰過賣完、正在收、店休、還沒開門等,這裡的環境是挺見仁見智,遠觀看起來很Cill畢竟就是整個戶外風,但夏天坐下來就是熱,接著蚊子很多,你會崩潰的那種,所以我都是噴完防蚊液才開始下車點餐,雖然老闆有燒木頭來驅蚊,也形成一種店家的風味,不過夏天要來用餐的你就要三思,而冬天就很簡單,台東東北季風就是大,但是這碗麵絕對會讓你溫暖,若老闆有燒木材還能順便讓你取暖,停車的部分也是有點難停車,不過基本上白線內臨停沒問題,反正店內座位也不多,客滿你當然也停不下去,所以我也都是離峰時間前往居多的原因。

這家店的牛肉麵是完全擄獲我的心,雖然麵條還是有點難過,但已經是我內心最好吃的台東牛肉麵前幾名了,因為辣、陽春麵條、牛肉厚、湯頭夠味跟用餐環境,這幾個點都打到我的點,讓我寧願餓肚子也會來這邊吃上一碗牛肉麵,總之建議前往的人可以致電先洽詢,不過用餐尖峰時間老闆電話基本上形同虛設,人家那麼忙,哪有空接啦!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