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美食|道地越南料理「越來家鄉味」,超推真材實料美味越南法國麵包

by rhwebnw

一年幾乎快要有10個月都趨於夏天的台灣,正適合來吃清爽解膩的越南料理。

上一次造訪成功鎮時,特別來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越來家鄉味 (月編平常都在台東市區遊蕩,海線美食慢慢搜集中)。

這次因為只有一人來,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內心真恨不得有多幾個胃。最後點了清爽料多的法國麵包,再加上一碗蛋花湯,吃完超有飽足感。

「越來家鄉味」由來自越南西寧省的老闆娘秋莊與台灣丈夫一起經營,老闆娘來台灣20多年了,時髦亮麗的外型引起月編的好奇心,老闆娘笑說在還沒開餐館前,因為時間較充足,不只留長髮,出門還有時間能稍微打扮。開店之後,為了衛生著想,以及工作便利考量,頭髮就越剪越短,闆娘說,這樣做起事來也俐落許多,聽到這裡不禁想為闆娘的細心給一個大讚。

餐館開業之今3年多,堅持不加化學添加物、味精等,用天然食材熬煮湯頭,新鮮又衛生,許多客人都被秋莊闆娘的好手藝收編成了常客,不只是台灣客人,連當地的越南人只要想念家鄉的味道時,就會來「越來家鄉味」用餐,一解思鄉的越南味。

另外,越南河粉、炒麵系列和生春捲也都是店裡的人氣美食,道道料多實在,重點是親切的老闆與闆娘,讓來這裡用餐的體驗好感度加分不少,只要不太忙,他們都很樂於和客人交談互動,最喜歡這樣有人情味的在地餐館了。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