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的夏日透清涼古早風味「阿桑剉冰」,滿滿配料是台東在地暖心甜品

by rhwebnw

說到從小吃到大,一年四季不停歇的台東呷涼滋味,立刻想到位於市區光明路上,大榕樹旁的「古早味阿桑剉冰」。

小時候的阿桑剉冰開在中央市場大菜市的交叉路口,一開始的小攤車提供幾樣簡單的配料,粉圓、粉粿、仙草和糖水,每樣配料都是老闆耗費多時親自熬煮,到現在依舊維持天然好滋味。

聽家裡的長輩說,早期的台東是沒有專門在賣冰品的商店,因此,「阿桑剉冰」當時是台東第一家傳統剉冰店,從早市開賣,婆婆媽媽們到市場採買時,就會帶一包粉粿冰或仙草冰回家,中午吃完午餐後,大小朋友最期待就是飯後的沁涼甜品,一口冰吃下去立即解千愁。

數十年來,俗擱大碗、配料又多的清涼剉冰攤,從原本的位置遷移至光明路上,有戶外座與內用區,天氣好的時候,依舊能看到許多熟客坐在攤車前大啖配料豐富的挫冰,最甘心的就是,每次只要有空檔,老闆娘就會詢問有沒有人想再加冰的,不夠甜也可以跟阿桑說,免費加冰加糖是不是太佛心。

小編最喜歡邊吃冰邊看著阿桑闆娘手腳俐落的準備每位客人的專屬冰品,常常會看到,許多熟客一停好機車還沒開口,老闆娘已經可預知客人準備點的「老樣子」口味,那是這麼多年來,阿桑剉冰與客人建立的默契與吃冰情感。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