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東人的早期約會聖地「正東山冰屋」,50多年的懷舊冰菓室

by rhwebnw

位於福建街裡的「正東山冰屋」,門口擺放著「美國油條」的小攤車,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在經營,從門口看過去是兩間寬敞店面,放置復古冰櫃與各式新鮮水果那邊就是冰屋主要料理台。

入店後,立刻被店裡的懷舊風格拉進時光隧道裡,店內保留早期冰屋的舊桌椅,一區是圓桌與木頭鐵腳椅;另一區則是多人方桌與木頭靠背椅,可以坐比較多人,紅色外圈磁磚的圓形拱門巧妙地把用餐區隔開來。

老冰屋有賣果汁、水果切盤、冰淇淋、雪綿冰,自製水果聖代,玻璃冰櫃旁的牆櫃上,擺放各式懷舊玻璃杯、挫冰盤與三花奶水,那一區完全是老闆的個人表演舞台區。

我們點了木瓜牛奶與奇異果多多,搭配隔壁的美國油條,現打新鮮果汁用復古玻璃杯裝超有懷舊感,一邊喝果汁,一邊光速吃完刷嘴美國油條,胃都在拍手了。

聽長輩們說,這裡早期是台東人的約會聖地,也是同學們下課後直奔佔位的聚會基地,無論是來吃冰、喝涼、打屁、談情說愛,那個時候的冰屋,就像是台東人每日上演當男人戀愛時的日常劇場。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