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巷弄的咖啡香「目目咖啡」,必吃闆娘手作甜點,在喝一口自家烘焙香醇咖啡,放空好所在

by rhwebnw

目目咖啡位於更生路的巷弄內,灰白色的水泥矮圍牆將前面圍成一個綠意盎然的小庭院。綠白相間的連座塑膠椅充滿懷舊氣氛,突然冒出如果能在這裡烤肉好像很不錯的念頭。 (歪樓)

很喜歡目目咖啡店裡的氛圍,像在家裡般的自在,空間裡充滿咖啡香氣,懷舊的洗石子地板,搭配暖色調木質傢俱,揉合出質樸溫暖的氣息,靠窗的老件皮椅,有種復古老派優雅,忍不住就想在這裡待上一下午了。目目咖啡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自己烘焙,很好喝!友人總跟我這樣推薦著。殊不知完全是咖啡國小生的月編,每次走訪咖啡廳,都只喝拿鐵或水果咖啡,真是可惜了無法細品老闆自烘咖啡豆的純粹風味。

點了熱拿鐵和草莓乳酪塔,不得不說,好咖啡就算是拿鐵都能喝出咖啡的醇厚風味,入口時帶有一點甜感,微苦綿密奶泡與咖啡完美融合,很是喜歡。來目目必吃甜點,這也是友人耳提面命的貼心叮嚀,店裡的點心都是老闆娘研發製作,
點了當季的草莓乳酪塔,光看到垂涎欲滴的新鮮草莓一層一層擺在乳酪塔上就覺得好幸福,草莓酸中帶甜的滋味與像是冰淇淋口感的乳酪塔超搭,每一口的是滿滿幸福滋味。

闆娘不定期會依照當季水果研發不同口味的甜點,讓人好期待下一次的季節甜點。那天造訪時是平日的下午4點多,店裡幾乎是客滿狀態,小編想著坐戶外區好像也挺愜意,老闆一聽到,很認真地提醒我:外面的蚊子很多唷!當下一聽內心有緊張了一下,但還是想說賭賭看,抱持搞不好蚊子不會叮我的心態(哪來的想法?),鼓起勇氣就直接坐庭院區了。

老闆幫我把咖啡端到外面桌上時,突然給我一個貼心的小驚喜,他不知從哪拿出一把電蚊拍,開始四處揮動,接著是一連串的蚊子BBQ聲和烤焦味。痾…怎麼跟我一開始想像中的烤肉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老闆娘這時端來甜點,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因為剛好是下午時間,蚊子正猖獗的時候,如果要換位子隨時都可以,當下立刻決定在被蚊子叮慘前,先幫餐點拍完幾張照後立刻換到屋內位子,才避免帶著紅豆冰回家。

如果想要有個愜意的咖啡時光,很推薦到目目咖啡來坐坐,你是咖啡研究生能與老闆一同交流咖啡學問,若如我一般是國小生來這裡喝拿鐵吃甜點,翻書玩貓,就是個超享受的台東日常。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