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美食」消暑下午茶首選,到「痴愛玉」品嚐在地天然手洗愛玉

by rhwebnw

上回趁著到關山參加原來不簡單生活節的空檔,到關山小鎮上四處走走。特別散步到位於關山分局前的「痴愛玉」,一解之前在慢食節晚一步沒吃到清涼愛玉之恨。

台灣傳統甜湯裡,除了綠豆湯外,月編最喜歡的就是冰涼的愛玉系列,小時候放學點心,如果有「中華豆花」和「檸檬愛玉」二選一,一定是首選檸檬愛玉。

「痴愛玉」主打的是純天然手洗愛玉,店內的愛玉不僅是老闆娘每日手洗,還都是闆娘父親用心種植的結晶。

愛玉menu裡每樣甜品都好迷人,這次點了基本的:就是愛玉。親切的店員說,愛玉本身是沒味道的,裡面有加了一些冰塊保持冰涼口感,旁邊附上了自製的鳳梨蜜、糖漬鳳梨與檸檬汁,可依照個人的甜度喜好自行添加。螞蟻人的小編當然是全部梭哈,加好加滿。

第一口吃下去就覺得只有爽快,那冰涼滑順的口感太幸福了,說愛玉冰是最消暑的台式下午茶真的是實至名歸。不由得就想起小時候的夏天,在鄉下時阿嬤經常會端出一大鍋愛玉冰,在屋簷下,大人小孩一起享受愛玉冰下午茶的回憶時光。

而痴愛玉的現址係為一棟百年日式老屋。最早期為農會宿舍,於民國四十年代後歷經不同家庭故事後 ,直到民國56年李式一家入住,原因時代交換,老屋廢置多年,後代因想保留兒時逢年過節回鄉與家人聚首的珍貴記憶,極力保留老屋。連結縣府活化老屋計畫取名建築物為「木時光」。一直到2019年。痴愛玉承租老屋空間,再度為屋子注入不一樣的溫暖活力。

痴愛玉不定期會推出新口味,除了經典的「就是愛玉」,另外還有「微醺小米酒愛玉」、「玫瑰拿鐵愛玉」等,都是店家獨創的台東限定口味 ,另外店家還有開發鹹口味的愛玉「不是碗粿」-米漿愛玉/吳媽媽不油洋蔥肉燥/小蔥花,這口味真的太特別了。

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品嚐看看。

麥閒科普時間:很多人不知道「愛玉」其實是台灣特有原生種作物,讓愛玉好好生長的關鍵在於幫忙授粉的「愛玉小蜂」。牠對於環境的要求非常嚴苛,甚至對於一點蚊香或煙味就足以致命,因此當愛玉產業興盛,同時也是對環境優化的一種表象。(資料參考於農業部官方網站)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