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琴牛肉麵 酸豆角肉末麵值得一吃 台東美食

by rhwebnw

透過友人之口,得到了所謂的酸豆角肉末麵,一聽到這麵名時的我只能說是眉頭一皺,心裡的OS是說「欸?是啥?」,是沒有什麼想要嘗試的慾望,不過有聽到這間面的陽春麵條相當的厲害,我就也受不了誘惑默默在工作下工後前往。

只能說麵店就是那種麵店的模樣,總是吸引我的就是在煮麵那一鍋的熱氣,尤其在冬天這種冷滋滋的氣溫之下,看這個冒煙的畫面就整個很舒壓跟溫暖,還有正準備出爐的麵條在老闆的妙手中攪拌跟拉起,真的很餓!

點了牛肉麵、水餃、酸豆角肉末麵跟簡單的小菜,首先必須讚歎利琴的麵條真的不是蓋的,在我讓相機餵了美食兩三輪後,麵條還是保持他的Q彈口感,重點是沒有軟爛掉這是令我相當欽佩,往往滿容易碰到陽春麵在吃得很慢的時候迅速軟爛掉,整個吃起來很黏又很不想入口。

先來說說酸豆角肉末麵,雖然名字聽起來讓我很問號,但吃下第一口讓我覺得這是甚麼奇特的味道,但在口中咀嚼幾口後酸酸的味道令人很開胃,第一口的口感真的很難描述,就是那種?這是什麼?然後你自己也不會排斥的口味,接著就是讓你會想分享給一同用餐的友人品嚐,畢竟這真的是自己很少碰到的味道。

接著牛肉麵的部分覺得有點一可惜,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口味比較重,且再油一些的牛肉麵,不過牛肉的部分是不讓人失望的,尤其搭配陽春麵(個人超愛牛肉麵是使用陽春麵),湯頭也不差就肯定有個70分。

水餃的部分,由於不是我本人的主食,但肯定是偶而吃膩了麵也必定會點的餐,若你今天來到利琴不想要吃麵,點一盤的水餃是不會讓你失望,而且還屌打很多難吃麵攤的水餃,這是肯定的。

最後,小菜的部分,還是那個樣因為個人在吃麵時,都不愛搭著小菜配著吃,但今天用餐老闆默默地贈送了我們一盤辣味的雞胗,這點小菜苦手的我,秒懂之後來這邊要幫朋友點小菜可以點哪一樣了。

總之這次開發到一間,很少吃到的酸豆角肉末麵的麵店,而且還是令人新奇的口味,這肯定實實在在會讓我記在心中筆記,推薦給別人!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