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住宿|去金針山賞花耍廢觀星空,怎能不到「環山雅築」來放空

by rhwebnw

今年夏天已經第二訪金針山與環山雅築,分別在繡球花季的尾端以及金針花的開端,雖說感覺像是沒辦法完整的看見兩個花季,但是另一個層面來說,倒是可以避開許多塞車的情況,不過在金針花的開端時,遊客真的就已經炸多,不敢想像金針花從山底往下開後的塞車盛況。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愛賞花的人,但是一個喜歡開闊視野且沉浸山林感的路線,今年夏天來金針山兩次,完全有能感受到日本人會到輕井澤或是北海道避暑兼賞花的舉止,因為金針山上距離不遙遠,但是涼爽氣溫讓你很有感,晚上還會有一些冷呢。

這兩次住宿都選擇了最山頂的環山雅築,因為地理位置超好,跟民宿整體經營形象相當的令人覺得簡潔俐落,不讓你有種太過於隨性的那種,另一個更重要的事就是用餐,在山上用餐晚上很單純,就是沒有選擇,除了店家幫你準備或是你自行準備,當然都已經上來放鬆了,當然要享受一下環山雅築的日式定食與歐式早餐,還有不能錯過後面那間餐坊的下午茶。

在於日式晚間定時部分,菜單內容是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菜色,似乎沒有定型化的菜色,不過你是對於白飯很講究的人,他們的白飯真的煮的超級好吃,而且菜色隨著季節做調整總是給人驚喜,就少了那種選擇障礙,因為都是直接幫你配好餐食,接著晚餐用餐環境,是完全打中也是我心,也是為什麼兩次都選擇環山雅築住宿之原因之一。

我個人認為環山雅築在用餐這一塊,是完完全全完勝所有住宿,一進入用餐空間滿滿的日系感,無論在配色跟裝飾還有燈具等等都相當到位,搭配餐點在桌上時,整個高級感大爆棚,只差再一杯清酒或是一杯清涼的生啤酒,啊嘶~~爽啊!雖說餐點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吃完後相當撐,畢竟出來放鬆,晚上肯定還會有一場續攤的酒攤宵夜場。

說到晚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星空,兩次上來都是選好農曆月初的時刻,也就是月亮最不亮日子,雖然是靠近銀河季的尾巴,但是能夠早早看見星空,接著開始繼續消滅星空下的酒精飲品,是一種多麽奢侈的享受,重點是…沒有太多人群的打擾之下,想到幾次在合歡山賞星菜市場經驗,相比在金針山的獨享感受是完全不能比。

在金針山個人認為拍星空最好的位子,就是住宿的陽台,沒錯環山雅築戶外空間抬頭就可以賞星,接著排序就是雙乳峰、跟雙乳峰下山的第一個轉彎的位置,在金針花季都是能夠同時拍攝到花以及星空,不過夜間的氣溫算是驟降的,且金針山上容易起濃霧與大風,在行車安全上還有頭部保暖都需要特別注意,建議可以帶著隨身酒壺跟露營椅,整個晚上在星空下渡過是最浪漫不過的事。

其實在金針山上真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晚上賞完星空,接著看那第一道曙光,然後再一個陽光灑落的玻璃屋中吃著早餐,且玻璃外就能夠遠眺著海跟綠意,在環山雅築住宿所提供的早點,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事,餐點是輕食走向,手工麵包是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第一次用餐不知道飲品是可以續杯,還非常省配餐喝,提醒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愚蠢。不過建議你有四歲以下的孩子,可以自備早餐給屁孩吃,因為孩子可能不太愛吃輕食類,還是把這份精緻餐點留給自己享受,比逼著孩子吃早餐的開心。

之所以會一直提到吃這件事情,跟用餐空間這件事,因為旅遊放鬆最希望的就是視覺與味蕾的滿足,再給予自己更多的放空時間與遠離人群的空間,這一切是多麽完美,重點像我這次有帶孩子一起共遊,更需要的是到處都能讓孩子探索與親近大自然的環境,以及方便的用餐的場所,這樣除了家長能夠放心放電孩子,再用餐方面也不需要顧慮太多,只是要提先預訂就是了。

說真的來了兩次金針山與環山雅築,讓我非常喜歡,無論是氣溫、空間、環境、景色以及交通距離等(當然是再說平日時段),都讓我心中訂下每個季節都需要來這固定放鬆,畢竟金針山每個季節都能夠給出不同的樣貌,下一次的花季就是櫻花季,雖然會感覺溼冷,但是值得期待。

在台東三十分鐘內能上山又下海,別總是在每個景點匆忙過過水,是要選一個舒適的地方讓你停下兩天一夜,感受更多台東的美,放鬆自己的心情,金針山真的不錯,路是難開了點,但停下車來時,你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有山有海有星空有日出,只有你還沒到過這而已。

本次住宿贊助:環山雅築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