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野麵攤 就在天野對面 台東美食

by rhwebnw

每個縣市都很多無名店家,可能是店家一不小心就營業了很久,然後默默的也不需要店名,因為大家也都習以為常,接著就會自動冒出客人間幫這無名店家取得店名,這種店名綽號的產生,讓在地人更有連結感,往往是跟曾經的地景或是周遭的地標甚至老闆的別名做結合,整個更有說服力,也相當有趣。

往往跟老闆說,老闆有人把你們的店名取作OOO耶,大多老闆都會靦腆的笑著說,久而久之大家都這樣稱呼也就當作自己的店名了,覺得這樣的模式很有趣,也非常在地化,讓來過人很難忘,就算店名是在菜市場不過的名字,也不會記錯,因為它總是強而有力的名稱。

說了那麼多廢話,這家俗稱小天野的麵攤,一樣是大家公認油麵跟陽春白麵還有萬惡滷味都很厲害,據說麵的部分,沒有味精都靠肉骨湯跟鹽作調味。

今天默默點了一碗閒編最愛的陽春麵乾麵加蛋還有肝連湯,麵跟肉燥搭起來很棒,再加上路邊攤的萬年工研烏醋完全大爆發,肝連湯就中規中矩。

不過礙於小鳥胃點不了滷味,單光看起來就挺不錯的,尤其冬天看到熱呼呼的熱滷味就覺得值得再配一個罐啤酒⋯而去小天野麵攤的價格很親民,不過正餐時間人都多到炸,停車位也很難停就是了。

要說可惜的地方,應該就是今天吃到的滷蛋,不是那種一直跟著肉燥一直滾的款式,冷冷的,讓我覺得入口整體感有點突兀,但也許是他們的特色,不影響我的喜愛,總之,你們不要太常來,因為以後我們要排隊很痛苦(欸)

麥閒官方網站 追蹤麥閒IG

你也許會愛